16 個你不知道的 Google 超實用功能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和 Google 很熟了?他們推出的產品你都能夠如數家珍,從 Nexus 手機、無人自動駕駛車、Google Glass、網路熱氣球,你可能連上週才推出的 Google 奈米尖兵都知道;但其實認識上述這些「檯面」上的產品只能說你對 Google 有一些些的瞭解,因為那些僅是 Google 產品中的一小部份。Google 擁有強勁的研發能力,這也展現在他們開發產品的速度和多元性上,一起來看看下列精選的 16 你不知道的 Google 超實用產品和功能!

  • Google Keep-Google 在記事功能上的殺手級應用,可各跨裝置同步。

  • Google 定時器:你可以直接在 Google 搜尋列上輸入「3 minutes timer」,搜尋出的頁面就會開始倒數 3 分鐘。

  • Google 天文台-在 Google.com/sky 上,你可以透過 NASA 衛星、史隆數位巡天和哈伯望遠鏡一覽星際美景。

  • Google nGrams-Google nGrams 藉由 1800 年至 2008 年間出版書籍(約 520 萬冊)的文字檢索,可以瞭解不同時代語文使用的演變。如輸入「nigger,black people,African-American」便可以知道在 60 年代非裔民權運動後,書籍中指稱非裔的詞彙歷史變化。

  • Google 教你唸英文數字-92,567,816,603 的英文要怎麼唸?答案是”ninety-two billion five hundred sixty-seven million eight hundred sixteen thousand six hundred three”。只要在 Google 搜尋列上輸入「92567816603=english」,Google 就會教你怎麼唸了。

  • Google 翻譯有手寫板-遇到打不出來的字,但又要翻譯它,該怎麼辦?直接使用 Google 翻譯手寫板,不知道怎麼唸的哏、犇、龖,也能知道它們是英文是什麼!

  • Google 輸入工具-德文的ö、ü、ä、ß這些字母要怎麼打呀?還要安裝德文輸入鍵盤才打得出來,好煩!怎麼辦?直接打開 Google 輸入工具,80 種語言輸入鍵盤供你使用,輕鬆解決輸入問題!

  • Google 學術搜尋-有在寫論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Google 學術搜尋的好吧!在 Google 學術搜尋能夠很容易的找到專業期刊論文的內容。

  • Google Art Progect-想深化你的藝術涵養,那就快上 Google Art Project,裡頭搜羅了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珍藏的高解析度照片,不出門也能看畫展。

  • Google 婚禮策劃-你沒看錯!Google 有婚禮策劃功能~其實是 Google 為你匯整出在策劃婚禮時可以應用的工具,如用 Hangouts 向家人宣布喜訊、用 Google Maps 找到最佳的婚宴地點、用 Google Drive 的文書工具規劃預算等。
相关文章:  马来西亚和马云合作打造数码自贸区

  • Think with Google-如果你是行銷人員,那請馬上把 Think with Google 加到你的最愛吧!Google 應用 Google 收集到的資訊整理出最新的市場資訊,想瞭解最新、最 IN 的資訊上這兒就對了。

  • Google Trend-什麼關鍵字最夯?哪個名人的討論度最高,想知道這些資訊,Google Trend 統統告訴你!

  • Google Express-Google 也有物流服務 Google Express,從食物、電子產品到書籍都能幫你送,但目前只服務芝加哥、波士頓、華盛頓 DC、紐約市和加州部份地區。

  • Google Panoramio-想看「真實」的各地風光?Google Panoramio 提供世界各地使用者自己拍攝的照片給你看!

  • Google 語音查詢之歌曲查詢功能-Google 語音查詢不單單能夠查找網頁,還有類似 Shazam 的功能,可以播放歌曲讓 Google 幫你找出歌星和歌名來。

(資料及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