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个系统流畅及高性能的手机,UFS闪存是关键之一

现今的智能手机跟一架电脑已经没什么差别了,所以通常我们购买安卓手机时都会查看手机规格,比如说记忆体(RAM)的大小, 存储容量,电池容量及续航时间等等。除了这些,我觉得UFS闪存(Universal Flash Storage)也是使系统顺畅的关键之一。个人觉得UFS就跟SSD(Solid State Drive)一样,电脑装有SSD硬盘,启动Windows只需几秒秒钟。如果一台8GB RAM及Intel i7 电脑配用传统硬盘HDD,硬盘读取速度较慢,所以系统用起来也会慢。然而一台8GB RAM及Intel i7 电脑配用SSD硬盘,硬盘读取速度很快,系统运行自然也会变快了。

iPhone之所以用两年多都还可以保持系统运行顺畅,我觉得是因为iPhone本身是使用SSD存储,快速读取而让系统运行更快。所以小编在购买Huawei Mate 10之前已经测试过这台手机的闪存速度,如果读取速度达700至800MB/s左右,这个就是UFS 2.1了。

相关文章:  《开箱文》终于买到了华为Mate 10,还附送很多免费礼物咧

在理论上,如果设备用的是UFS 2.1闪存,那么持续读取(Sequential Read)的速度甚至有800MB/s左右或者以上;如果用的是UFS 2.0,速度也会有4、500多M/s,如果速度测出来只有200多MB/s,那闪存规格很有可能只是eMMC 5.1。UFS和eMMC的速度差别,还是非常明显的。

如何测试读取速度?

大家可以下载这个叫AndroBench的App来查看手机的存储读取速度, 下载安装好后,直接启动AndroBench然后点击“Run All Benchmarks”就会开始为你的手机进行测试了。

 

 

 

 

 

 

 

 

 

 

 

 

 

 

读取速度越高,手机性能就越强越顺畅。所见大家如果要购买手机前,可以先到手机店查看一下手机存储是什么类型,因为大多数手机规格都没有注明手机存储类型。最慢的是eMMC,接下来就是UFS 2.0,然后就是UFS 2.1了。

小编所使用的Huawei Mate 10 是运行着UFS 2.1,所以系统整体来说还蛮流畅的。不过接下来更多旗舰机应该会使用UFS 3.0,那时候手机的速度已经可以非常惊人了。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