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过滤(DNS Block)的3个解决方法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03/27176155724_97f9c003dc_b.jpg
马来西亚委员会多媒体和通信(MCMC)发出指令给本地ISP来过滤一些文件共享或色情网站。虽然有些内容可能违反该法,不过有些人认为政府想要限制网络自由。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使用阻挡网页登陆的技巧名为DNS过滤,以下将会告诉你3种方法来解决它。

1. 更换DNS服务器
除了ISP自己提供的DNS服务器,其他组织也有自家的DNS服务器。其中一个就是Google,你可以手动来调整Google DNS设置到你电脑上。
Google DNS Address: 8.8.8.8 或者 8.8.4.4
目前测试中,被限制的网页还可以通过Google DNS来通过。(除非Google也开始进行限制)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设置方法,请浏览Google DNS设置方法


2. 使用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

代理服务器是充当中介,你的中继连接到一个网页,文件或服务在互联网上请求的服务器。它可以令你成功浏览到被过滤的网页因为这些代理服务器都不会依靠本地ISP的DNS服务器。

使用代理服务器的缺点是你的登入密码或全部电脑的Cookies都会被传递,所以这个还是有一定的风险。不建议通过代理服务器来登入网上银行或任何重要的网络户口。

有许多公共代理服务器可用 – 只要尝试谷歌搜索“免费代理服务器”。然而,以换取他们的服务很多免费的石膏你的广告。我发现一个非常好并没有广告: http://labnol-proxy-server.appspot.com/

代理服务器上面与谷歌App Engine的创建。创作者甚至有教程向您如何使自己的代理服务器: http://www.labnol.org/internet/setup-proxy-server/12890/

3. 使用虚拟专用网络(VPN)
虚拟专用网络是通过你的电脑加密来连接到另一个电脑或伺服器。它的功能就如一般代理服务器,可是VPN的安全性比较高。
本人比较建议大家使用VPN来登陆已被过滤的网页。一个叫HotSpot Shield的VPN,本人觉得很好用和安装方法非常简单: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372/27713154431_2bb2d8916f_b.jpg
如果你是Chrome浏览器,请点击这里安装Hotspot插件: HotSpot Shield – Chrome

如果你是FireFox浏览器,请点击这里安装Hotspot插件: HotSpot Shield – Firefox

以上教学是为了让你更了解如何排除政府的DNS的过滤并翻墙国外限制的网页,请慎用以上方法并自行负责。如果你喜欢或觉得这个文章有用的话,希望你可以分享给更多的人。

教你如何在Android上更改移动网络的DNS, 点击这里了解详细

相关文章:  JPJebid | 教你如何tender自己心爱的车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