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网络摄像机被黑客入侵

最近看到一个关于IP Camera(网络摄像机)被入侵的新闻,所以这里想跟大家分享5个步骤加强网络摄像机的防御。

在解说5个步骤之前,大家可以先更多了解IP Camera的操作流程。IP Camera会通过连接Internet(建议可以使用加密网络伺服器或云端伺服器)来共享你的摄像镜头到网络上,然后你就可以通过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来观看你的IP Camera了。
Wireless-IP-Camera

以上流程可以造成威胁的部分是:
1. 网际网路Internet
2. 用来共享摄像镜头的伺服器

好的,现在就要进入5个保护你的IP Camera的步骤:

1. 加强你的家用网络

如果你是在家里使用IP Camera,那么家用网络就是指你家的WiFi了。家用网络最好的防御方法就是一个复杂的密码。第二就是尽量不要与其他人分享你的Wifi密码,包括朋友。如果有客户或朋友真的需要用到WiFi,建议大家可以事后更换Wifi密码。
其实如果外人可以连接到你家的Wifi,这不仅是IP Camera有可能被入侵,你的电脑或手机也有被入侵的可能。

2. 更换IP Camera的原厂密码

市场上多数的IP Camera都已经安装了Remote Viewing(远程观察)的软件。问题是当厂商为IP Camera安装软件时,每一个IP Camera都会使用一样的用户名和密码。所以一定一定要更换原厂所提供的密码。

3. 避免使用Port Forwarding(端口转发)

你家所使用的Router(路由器)会阻挡某些应用程序进入你的家用网络。所以一些人会自行设置Port Forwarding并让他们的设备(设备比如说Xbox)登入网络。

如果你不明白我在说什么,那么你大可放心因为Port Forwarding需要手动设置的。
Password

4. 更换Router(路由器)的原厂密码

这个做法就好像你为你的IP Camera换Password一样,所以你需要为你的路由器更换一下。大多数人在设置Wifi时都会更换Wifi密码。
Wireless-Router-Pw

5. 为你的IP Camera升级Firmware(固件版本)

比如说你手机上的Apps,当有必要更新时,IP Camera的厂商会提供Firmware Upgrade(固件升级)。可是这些更新固件步骤可能会比较麻烦或复杂,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忽略它。

Firmware Upgrade有可能是厂商发现自家设备出现漏洞,黑客可通过漏洞来入侵你的IP Camera。所以Firmware Upgrade是很重要的。你可以浏览到他们的官方网页并下载最新固件来进行升级。

相关文章:  你知道Wechat微信也能免费看电影, 连续剧, 综艺和动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