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病毒出現: 打爆超難 Game 才可解鎖電腦!(内附影片)

「勒索病毒」是近年興起的新型病毒,一旦電腦被感染就會要求向黑客付錢才能解鎖繼續用。不過最近出現一個另類勒索病毒:今次要求不是付錢,竟然是要打爆一隻超難遊戲!

這個新病毒叫 “Rensenware”,中招後電腦內所有資料都會被加密鎖上。除非滿足病毒要求,否則已經變成一部「廢機」。而病毒的要求就是玩一隻叫「東方星蓮船 Undefined Fantastic Object」的遊戲。

這遊戲在 2009 年在 Windows 推出,是超高難道 2D 射擊 + 「避彈」遊戲。你必須以「瘋狂」(Lunatic) 難度玩,並且取得 2 億分才可解鎖。只要看一看畫面就知道要得到這個分數絕不容易,就算是高手也可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達成。

幸好 Rensenware 開發者 Tvple Eraser 並非惡意黑客,他表示根本沒有嘗試散播這病毒,最初造出來只是想開個玩笑。之後又發放工具讓不小心中招的人可以直接解鎖。不過 Rensenware 的原始碼已被公開,說不定會有真的黑客將其加強和利用。到時或者你就要開始磨練你的「東方星蓮船」技術了!

相关文章:  再分享5个必收集网页-网上免费看国外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