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wannacry勒索病毒?手动下载安装补丁,无需Windows Update

小编是用一些比较特殊的Windows系统, 所以比较担心Windows update后造成系统无法继续使用。如果大家也要同样的疑问,这种特殊的系统就无法防止wannacry勒索病毒吗?不是,大家可以手动下载Windows的更新补丁,然后离线安装就可以了。

什么是勒索病毒?
勒索病毒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綁架病毒)是一種特殊的惡意軟體,讓你失去對自己系統或資料的控制,而且如果不付錢給這攻擊的背後黑手也就無法拿回來。基本上,你的系統或資料成為了人質,讓你被迫去支付贖金。

Windows 7 补丁下载 (Windows 7系统主要安装补丁代码为KB4012212和KB4012215)
KB4012212补丁下载:点击这里打开链接
KB4012215补丁下载:点击这里打开链接

Windows 8.1补丁下载
KB4012213补丁下载:点击这里打开链接
KB4012216补丁下载:点击这里打开链接


*如果你的系统是64位元,就选择注明为x64-based systems的链接下载就可以了。

*如果是旧版本的系统或微软已经不提供更新的系统,比如说Windows XP,现在都有更新补丁下载了。点击这里打开链接

大家尽快安装吧,以免中招~

资料来源: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security/ms17-010.aspx

相关文章:  教你如何善用Google搜索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