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手勢控制飛行自拍!DJI 最平最輕無人機 Spark 面世

近年手機廠商傾向推出尺寸更大的手機,反觀無人機的發展則趨向輕巧化,比如 DJI 之前推出的可摺式 Mavic Pro 攜帶起來已方便得多,但今日他們發表的 Spark 則進一步將體積縮減,即使放入褲袋亦不成問題,除將各種強勁功能集於一身外,同時亦可利用手勢操控進行自拍,顯然是瞄準大眾化市場。

作為 DJI 有史以來最細小的無人機,官方表示 Spark 的大細大約只與一罐汽水差不多,而另一特點是重量只有 0.6 磅,因此攜帶外出亦不會帶來太大負擔。此外,過往 DJI 無人機的價格一向偏貴,基本上全部都由 1,000 美元以上起跳,但今次 Spark 的價格卻只需 499 美元(約 3,887 港元),相信足以與 Parrot、Yuneec 及 ZeroTech 等對手的廉價無人機抗衡。

至於功能方面,Spark 不但可以利用手勢去控制起飛、降落、移動及拍攝,方便用家調整到最適合角度自拍,同時又可以在手掌上起飛及自動返航。除此之外,Spark 亦加入了 Phantom 4 已有的 ActiveTrack、TapFly 及自動避障功能,每次充滿電後最長可飛行 16 分鐘,手機操控最遠距離達 109 碼,最高時速 31 英里。至於相機則由兩軸雲台懸掛,可拍攝 1,200 萬像素相片及 1080p 影片,而新增的 QuickShot 功能則可將一段 1 分鐘影片編輯到 10 秒長,方便大家即時放到社交平台與人分享。

相关文章:  部落冲突11本更新預告 - 新英雄 Grand W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