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善用Google搜索技巧

现在是互联网世界,在互联网里几乎是无限制带给大家任何想要知道的信息和搜索。 这就是为什么网络搜索系统被开发来维护网络内容的可搜索数据库的原因。 大家都能使用搜索系统来查找网络上的信息。

谷歌是所有搜索系统中最受欢迎和最强大的搜索系统。 当你输入你想要查询资料,搜索系统将会为你提供一切的资料,在多数情况下你都能得到满意的搜索结果,但是有时得出来的结果也不是很理想。 所以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如何正确来输入你要搜索查询的技术,这就是我们将在本文中所要探讨的内容。

为什么需要学习正确的搜索技术?

学生,研究人员,作家等在内,包括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最真确的资料信息,就是这个原因并且他们都会使用网络搜索系统。每个人都耗费很多时间不断地寻找正确的资料信息查询,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正确的搜索技术。在这里教你如何使用好的搜索技术以下列方式帮助你:

更好的搜索结果

节省您的时间
注意:搜索查询或示例包含在[ ]中以提高可读性。 请勿在搜索查询中包含[ ]。

如何使用谷歌Google.com

Google谷歌网站是一个令人觉得非常高明与智能的搜索系统,当然并非所有功能都能在所有版本中立即推出。 但是谷歌网站Google.com始终是首先获取功能更新,然后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特定版本提供更新,例如google.co.uk,google.co.in或google.sh
Google谷歌网站可能针对你所在国家/地区不支持以下所述的所有搜索技术。 这就是为什么,建议使用google.com来充分利用搜索功能和技术。
提示:输入google.com会自动将您重定向到你所在国家/地区的版本,但是你可以通过www.google.com/ncr来还原。

相关文章:  Google Photo 免费照片及影片的无限云端存储空间

基本搜索技术

1.保持简单

保持您的搜索要简单和网络良好。请首先输入一个或两个单词,然后逐渐添加相关或重要的单词。如果你对搜索结果不满意,再将查询的字数逐一减少在搜索系统;,搜索系统提供的输出结果就越多。

例如:
查询 : [who is the president of america]
更好的查询 : [president of america]

2.关键字顺序

选择正确的关键字进行搜索。 搜索结果完全取决于给定的关键字,如果明智地选择关键字,得出来的结果更有效。
将自己当作是作者,试想他/她会用什么词来写/描述你想找的东西。 如果你正在查找词组或报价单,请尽可能准确地保留单词的顺序以获得最佳搜索结果。

例如:
查询 : [itself divided house cannot stand]
更好的查询 : [A house divided against itself cannot stand] (part of a quote by Abraham Lincoln)

3. 跳过不必要的部分

谷歌系统是非常高明与智能都可以处理大部分的拼写错误, 以及其他可能被忽略的事情。 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跳过不必要部分查询这些东西来节省时间。当你搜索查询时,您不必担心以下事项:

  • 拼写法
  • 案例(大字母或小字母)
  • 标点符号(点,问号,感叹号等)
  • 特殊字符(加号,减号,括号等)

4. 社交网络搜索

谷歌非常善于处理人和社交网络相关的搜索。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式搜索人及其社交的个人资料:

+[资料-名称]

通过在个人资料名称前添加“+”,您可以搜索Google+个人资料和网页。
例如:[+ allenlow]

 

 

#[字]
在单词前使用hash tags ‘#’,您可以在Google+,Twitter和更多社交网络中搜索。
例如:[#privacy]

@ [个人名]
你可以在他/她的名字前加’@’符号来搜索与某人姓名相关的社交帐户。
例如:[@allenlow]

中级搜索技术

注意:邮政编码在美国国家处理得很好,但对于其他国家,最好是编写国家名称和邮政编码。例如:[新德里,印度]和[印度110033]是一样的。

5. 获取日出和日落时间

你可以使用谷歌搜索获取世界上许多城市的日出和日落时间。 以[日出地名]或[日出邮编]格式键入搜索查询,以获取指定地点的日出时间。 对于日落时间,只需根据[日落地名]或[日落邮编]的以下样式来替换文字。

例如:

[sunrise chicago, usa] or [sunrise 60611]
[sunset chicago, usa] or [sunset 60611]

高级搜索技术

注意:你可以使用谷歌高级搜索表单进行更方便的搜索。

6.同义词搜索

你可以使用同义词搜索功能,谷歌甚至可以在搜索查询中搜索指定词的同义词。 当你想要搜索一个单词及其所有相似的单词而无需花时间单独寻找单词时,使用者方法很有用。在单词前使用代字符号(〜)谷歌也能搜索单词及其同义词。 以代字符(〜synonymWord otherWords)的格式输入您的搜索查询,以在单个搜索中搜索单词及其同义词。

例如:[〜sweet fruit]

7.搜索范围内的数字

你可以在谷歌以数字系列中进行搜索,例如日期,价格和量度。 在两个数字之间使用两个句点(点)可让谷歌搜索在该数字范围内,并跳过其他结果。利用数字系列缩小搜索范围,前方必须先放较小的(数字..),而在后面放最大 (…数字) 。 以[小到大的数字再加上(名称)]的格式键入搜索查询,以在指定的下限和上限之间进行搜索。

例如:

[android phone $300..$500]
[television 20..50 inches]

8. 使用文件类型搜索

你可以在谷歌查询搜索指定类型的文件。 以[filetype:type otherWords]的格式键入搜索查询以搜索特定的文件类型。

例如: [filetype:pdf free photoshop books]

复杂的搜索技术

您还可以在单个搜索查询中使用多种这些技术。 您可以结合上述方法来制作复杂的搜索查询,这将提供高效且集中的结果。

例如:[site:gov filetype:pdf “death rate”] or [site:allenlow.com photoshop OR “adobe photoshop” tutorials]

相关文章:  16 個你不知道的 Google 超實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