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归还公司电脑时必需注意的三个重点

#1. 使用Incognito Chrome来登入个人邮箱及社交网站

往往员工辞职后归还电脑给IT部门时,通常都会忘记退出个人邮箱或者社交网站如Facebook, Gmail, Instagram之类的。所以,Chrome有一个功能叫Incognito Mode(私密浏览),打开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Chrome浏览器下点击Ctrl+Shift+N就可以打开私密模式浏览器(黑色界面的Chrome)。

當你使用incognito mode浏览网页时, Chrome不但不会记录你的浏览历史, 而且也不会记录你的下载记录。当你关掉Chrome, incognito会自动帮你清除cookies。

如果经常用incognito Chrome来上网,以后就不用担心邮箱或者社交网站的户头泄漏出去咯。

#2. 检查个人文件是否已经清除

即将离职或需要更换电脑的员工通常都会拷贝自己需要的文件到自带的硬盘里,所以下面会列出需要注意的文件夹:

  1. Desktop (桌面) – 通常用户都会把文件直接存放在桌面上,所以这里的文件需要备份及删除。
  2. My Documents (我的文件夹) – 偶尔某些用户会把文件存放在这里,所以这里也是需要注意的。
  3. Downloads (下载文件夹) – 很多用户都会忽略这个文件夹,用户通常下载的如照片或薪水单之类的敏感文件都会存放在这里。所以一定要记得备份或清除。
  4. Pictures (图片文件夹) –  这里会存放照片,所以需要检查看看。
  5. Videos (影片文件夹) – 这里存放硬盘,需要检查看看。
  6. Musics (音乐文件夹) – 这里也会存放音乐,检查看看。
  7. C:\ 或 D:\ (硬盘C 或 硬盘D) – 某些用户也会用这两个硬盘来存放个人文件,所以这里也需要查看一下。

 

#3. 备份Microsoft Outlook的全部邮件

即将离开公司的员工通常都会备份公司邮件以便日后不时之需,大多数公司都会用Microsoft Outlook来作为员工的邮箱软件。新与旧版本的Microsoft Outlook有不一样的备份方法,大家可以浏览Microsoft官网并学习如何备份邮件。

如果即将离职员工可以做完以上三点,然后就可以安心地归还电脑给IT部门了。如果大家觉得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可以在下面留言给我。谢谢!

 

 

 

 

相关文章:  教你如何在无需激活并合法的情况下使用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