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麽貴的戴森吸尘器真的值得買嗎?

小編終於買了我人生的第一部戴森吸尘器,型號是Dyson V8 Slim Fluffy+,這款是戴森公司2020年最新產品。它是全部戴森吸尘器系列中最輕盈的一部,價格也是系列中最便宜的。小編是在馬來西亞購買,這裏售價是RM1799。

爲什麽會選擇買戴吸塵器?

小編之前也是覺得戴森產品貴得離譜,所以之前選購了一部Black + Decker的品牌,但是一年后它的電池就出問題了。嘗試聯係他們的售後服務試問看更換電池需要多少錢,但是他們馬來西亞服務中心完全就聯係不上。最後,小編決定放棄它了。

通常手持式吸塵器的零件壽命最短的應該是電池,所以我想找一個可以容易就買到替換電池和簡易安裝的品牌。在網上搜索一輪后,找到一款來自Samsung生產的吸塵機可以符合我的需求。

同時,我也在資料搜索關於戴森吸塵機,戴森的肯定貴很多。剛巧今年,戴森推出了v8 Slim Fluffy+, 這款是戴森吸塵機最便宜的一部,大馬售價是1799零吉。

Dyson V8 Slim Fluffy+ VS Samsung POWERstick 120W

價格:RM 1799.00
替換電池:RM 438.70

價格:RM 799.00
替換電池:RM 399.00

最後我選擇了購買戴森吸塵器,因爲小編覺得如果用了兩年,需要更換一個大概400左右的電池,我會覺得戴森產品比較值得。意思是400塊用在1799塊的產品上比較值得,我知道這個是怪理論。所以這就只是我個人看法啦~

關於一些戴森的吸塵器發明

戴森公司是全世界第一家開發旋風分離式(Cyclone Technology)的吸塵機,傳統式吸塵器都會有一個袋子裝垃圾,一旦袋子裝滿垃圾,吸塵機就會失去吸力。所以戴森就研發這種無需袋子的吸塵機,他總共花了15年時間並研究高達5126次,最後成功研發旋風分離式的吸塵機。以下影片來自癮科技供參考:

1984年,安利公司曾經意图购买专利为由,要求戴森寄来原型机和设计图。之后,安利公司擅自使用戴森的技术做出一了款新产品並在市場上出售。這使得戴森不得不起诉安利公司,以一己之力对抗大厂。这场官司一打就是几年,直到1991年才以双方和解告终,这场官司几乎把戴森拖至破产了。最终他成功维护了自己的专利。

關於Dyson v8 Slim Fluffy+的產品解説,網絡上應該很多類似文章了,所以小編就不必多説了。最後分享一些關於小編剛買的產品照:

相关文章:  《开箱文》终于买到了华为Mate 10,还附送很多免费礼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