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iPhone遇寒冷时自动关机

img_0025之前从来没去过冬天的国家,所以我的iPhone也从来没遇过零下的寒冷,我也不知道原来iPhone遇上寒冷时会产生一个自我保护而自动关机。

最近到了韩国旅行,因为是冬季的关系,首尔的天气几乎每天都是零下的温度。拿起手机拍风景照时,拍了没几张手机就关机了,起初我还以为是手机电池挂了。

女友刚买的iPhone手机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所以就怀疑可能是固件问题就马上询问Google大师了。经过搜索研究后,原来是因为苹果的内置电源采用的是锂电池,而iphone的锂电池设置了自我保护,也就是所谓的低温保护。意思就是在气温过低的情况下,电池中的金属锂会产生沉积现象,不再和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发生电池内部短路的情况。因此在寒冷的冬天,过冷的环境之下,用户们的iphone就会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况。img_0024

其实知道iphone冬天自动关机的原因之后,我们的解决方法就很简单了,我们需要让我们的iphone「热」起来。由于iphone锂电池发生化学反应充电的最佳温度在10℃以上,因此iphone冬天自动关机后的充电开启最好能在温暖的房间内进行,不然容易对电池造成损坏。因此用户如果发现iphone自动关机,可以先将设备转移到温暖的室内进行充电开启,就是将iphone稍微捂热了再充电(也有用吹风机吹机器背部加热的…..)。

 

相关文章:  【教學】一鍵下載 Youtube 影片Tubemate 手機/平板都適用